3773考试网 - 征兵 - 正文

长沙市2013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

来源:2exam.com [2013-6-25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tt1.jpg

长沙市2013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长沙医学院举行。

tt5.jpg

长沙市2013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长沙医学院举行,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在征兵咨询台前咨询。

  星辰在线—长沙新闻网6月24日讯(记者 黄启晴)今日上午,长沙市2013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长沙医学院举行。据了解,这是我国自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23年以来首次将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。市领导李田贵、金长义、赵钺出席。

  应征青年7月底前报名

  市征兵办表示,从现在开始一直到7月底应征青年可以进行报名;大学生可在征兵体检期间随时报名随时参检;9月5日起运新兵,9月30日征兵结束。

  今年长沙征兵对象以高中(含职高、中专、技校)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,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,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。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,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,可批准入伍。

  应征男青年应为2013年年满18至20周岁,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。高职(专科)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,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。根据本人自愿,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。

  大学生可在校或在家应征

  今年批准入伍的时间为9月1日,新兵的军龄一律从2013年9月1日起算,义务兵服现役的时限按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。

  适龄青年应在本人常住户籍所在地应征,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、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,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。经政治审查、体格检查合格,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,由县(市、区)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。

  市征兵办表示,为鼓励大学生入伍,国家、省市出台了学费补偿代偿、考学提干、退役后考学升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,特别是长沙给入伍大学生每年发放全省最高的优待金1.5万元;进藏、进疆的额外一次性奖励1万元。在身体检查阶段,大学生报名入伍的还可以享受随到随体检的绿色通道。此外,今年起符合条件的往届毕业生也将纳入学费补偿范围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